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377

     12月7日,江苏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校纪委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鹏出席会议并对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全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校纪委汇报了2021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校纪委委员针对述责述廉情况现场进行了提问,就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党员廉政教育管理等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紧紧围绕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点进行深刻剖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陈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又是校纪委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的“规定动作”,也是进一步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的具体举措。通过今天的述责述廉和现场交流,对各二级党组织“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检验,也促进了对工作的深入思考,达到了压责任、同学习、共提高的目的。陈鹏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链条,注重建章立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推动形成主动开展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陈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成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表率、清正廉洁严于自律的表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表率,慎始慎微、敢抓敢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二级纪委全体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