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担当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1571

      4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担当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赵玉苏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面对疫情的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以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非凡实践,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

      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入住校园、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的陈鹏书记和巡察办郝达、审查调查处杜立平三位同志分享了校园防疫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在做好本职本部门工作的同时,他们时而是全员核酸检测的“大白”,时而是校园巡查的队员,时而是“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的督查员……他们同许许多多住校党员干部一起,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三位同志都表示,能够奋战在校园防控第一线,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作出努力,感到非常光荣。同时,家人的大力支持、领导的率先垂范,特别是住校同事们的任劳任怨,每个人都是身边的榜样,从中得到极大的激励和力量,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继续以饱满的状态做好工作。抽调在省纪委办案的费丽娟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情况,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更增加了办案工作的紧张繁忙,虽然已经五十余天没有回家,承担着工作压力和思家心切的双重焦虑,费丽娟同志依然坚定地表示,一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克服困难,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抽调办案任务。其他党员在向他们表达敬意的同时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担当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工作,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充分履职尽责。

      陈鹏书记在发言中就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他说,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履职尽责。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党员模范作用,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科学精准开展监督。要聚焦严防疫情入校、聚焦防控措施落实、聚焦党员干部履责,分类别、分领域、分层次加强监督;二要坚持科学稳慎的原则,精准执纪问责,做到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三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