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1023


      5月18日,江苏师范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持续深入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作出部署。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周汝光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鹏作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华桂宏在讲话中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解读了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华桂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从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要压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责任,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力度;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周汝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

      陈鹏在会上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陈鹏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围绕学校核心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围绕“国之大者”“分内小事”,持续抓好政治监督;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精准度;要健全有形有效有力的监督体系,完善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的协同工作格局。在集体廉政谈话阶段,陈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规则、规矩意识,自觉规范用权和约束自我行为;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廉洁从教底线,旗帜鲜明维护师生利益、维护教育公平。

      会议向全校教职工发放了高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读本,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全体教职工中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