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126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入党初心,7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各部门)赴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开展“学思践悟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清风徐来·见贤思齐——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主题展厅,通过立志、为民、勤政、正气、家风、桑榆6个篇章,学习了解了20位在江苏、尤其是在徐州从政的清官廉吏的生平和为官故事,感受先贤的清廉风骨。

      在党性锤炼中心,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志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的四个时期的重大事件以及徐州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认真学习了各个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永葆初心,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真切体会了革命先辈高尚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目睹了徐州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革命前辈和历代贤吏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明确职责使命,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日活动结束后,结合本次现场学习,支部将深入开展“听、看、讲,读、写、想”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同志们联系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实际,撰写“学思践悟永葆初心”学习体会。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