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445

5月21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为5月16日出版的《求是》第10期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支部书记赵玉苏同志领学了讲话内容。她讲到,5月21日是两会召开的日子,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这篇重要讲话,更加能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的人民情怀、国家情怀、天下情怀。在这篇重要讲话中,总书记深情赞颂中华民族,热情讴歌中国人民,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也明确了“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赵书记指出,两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讲话精神的巨大鼓舞下,中国人民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

结合纪委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赵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各项任务,持之以恒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要围绕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严肃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