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1036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华桂宏书记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校纪委书记陈鹏,副校长黄军伟、苗正科、张农、杜增吉依次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情况,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与体会。

  华桂宏书记在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材料从背景、内容和典型案例等角度做了很好地梳理,对于我们认真学习和把握《条例》精神发挥了较好的作用。《条例》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对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政治和纪律建设要求的进一步落实。从修订的内容来看,新条例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提高政治意识。我们不仅仅要学习《条例》,还要反复学习讨论,要按照条例要求,自觉地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华书记还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就条例分则中六个方面纪律处分的有关内容,谈了个人的认识与体会。在最后的总结中,华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要做好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出具体的学习计划,要有组织的学,要结合实际来学,要将学习《条例》与本职工作挂钩,切实提升广大党员的党纪意识。校内巡察工作要严格依照《条例》的有关要求,做好相关部署,各分管领导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发挥好监督作用。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