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1093

11月20日,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华桂宏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陈鹏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组成员、纪委全体人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桂宏书记从三个方面对第三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既是逐级强化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保证。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明确巡察方向,强调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从政治上找准差距和不足;要突出监督重点,主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围绕”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做到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注重整改落实,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自接受巡察之日起就要树立整改意识,切实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要充分发挥总揽协调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及时研究分析巡察工作情况;要强化巡察组的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巡察,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被巡察单位的责任,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自觉摆正位置,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反映情况。

  陈鹏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形成震慑力、提升发展力、提高满意率,真正实现巡察工作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四个方面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与推动事业发展高度一致,抓好关键环节与遵守工作程序有序结合,查摆问题与整改成效有机统一,责任担当与保障有力系统衔接。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校纪委副书记聂恒柱在会上宣读了《关于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就巡察的计划安排、方式方法等有关事项作了解释说明。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第三轮巡察共组建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机关党委、中俄学院党总支、校工会(妇联)、敬文书院党总支、大学科技园等6家单位进行巡察。此前,11月16日,校党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