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并部署“检视整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1148

10月30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并就党员开展问题检视整改提出要求。校纪委书记陈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十六章《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部分内容,进一步理解了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大意义,明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功能、思想精华和时代价值,并对新时代如何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

随后,支部书记赵玉苏传达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基层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着重对本支部党员开展问题检视整改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查摆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同时对列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在主题教育结束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要汇报问题检视整改情况,同时,问题检视整改情况也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

陈鹏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问题检视整改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对全体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提升的重要途径。党员同志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并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担当作为,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做到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


热点信息
校园风景
版权所有 ©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监察处
电子邮件:jiwei@jsnu.edu.cn 管理入口